图书馆、体育场、银行、超市、网络中心介绍

2014-08-19

图书馆

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45年,图书馆(合肥校区)现有馆舍4.5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000余席,工大的图书馆藏书丰富,馆藏图书256.7万册,电子图书83万种、142.9万册,年订购各类中外文数据库200多个,中外文电子期刊2.6万种,订阅中外文现刊2700余种。

关于借阅 持校园一卡通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合肥校区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 7:30—22:00;宣城校区图书馆尚在建设当中,现有临时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22:00;想了解更多,登录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hfut.edu.cn)。

今年夏天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图书馆都已经安装了空调。因此,除了借阅图书外,安静舒适的图书馆也是自习的好去处。

体育场

合肥校区:有屯溪路校区操场、翡翠湖校区东操场、翡翠湖校区西操场、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还有篮球场、网球场、体育馆、健身馆、形体房,基础设施完善。屯溪路校区位于南一环外,附近居民经常会带着孩子来学校体育场锻炼,感受高校浓郁的学术氛围;翡翠湖校区体育场设施完善,除了满足学生日常的体育锻炼外,也可以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今年5月12日俞敏洪老师的专场“中国梦 创业行 安徽青年在行动——创业大讲堂”地点就是翡翠湖校区体育馆。

宣城校区:体育场位于学生食堂东侧,主要包括体育看台、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内含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及人工草皮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和网球场为硅PU材质场地,具有良好的缓冲、粘接性能。体育看台座椅可容纳3000人,内部共分三层,配备齐全的体育器材和相应设配,既能满足我校专业体育教学、训练的要求,也可为我校师生及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

银行

合肥校区:合肥校区建成年份较久,基础设施完善。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附近都有多家银行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屯溪路校区校内外有农行、建行、中行、邮政、工行、交行等,翡翠湖校区校内有农行与邮政储蓄的自助银行,还有邮政储蓄的自动取款机和邮政人工服务台,大北门门口有中行的自助取款机,中环城有农行、建行、工行ATM机。学校附近有中国农业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中环城支行,可满足同学们除存取款之外的需求。

宣城校区:宣城校区虽然建设年份较近,但是基础设施完备。校内设有工行、中行、建行的自助取款机,农行的自助存取款机;如需其他业务办理,坐8路公交2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市区。录取通知书中附带的农行卡为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除了学费外,还可用于发放助学金、奖学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大家,有时银行会来学校做活动,办理网上银行等业务。

超市

合肥校区:屯溪路校区内学校里有莘莘超市和教育超市。莘莘超市位于八号南楼和十号楼之间,主要卖的还是零食类;教育超市在东门,货品比较全。翡翠湖校区内,教育超市(一号宿舍楼对面)和南苑超市(九号宿舍楼对面)品种齐全物美价廉,深受学生欢迎。超市内部有复印店、水果摊、药店,还提供手机缴费、购买电影票、寄取快递、拍摄证件照等服务。校外有中环购物中心、港澳广场,那里有大润发、沃尔玛等大型超市。

宣城校区:校内北区设有洁菲超市和中山超市,洁菲超市位于二号公寓楼对面,内有数码打印店、奶茶店、水果摊;中山工大超市位于男生浴室旁边,内有武汉鸭脖、水果、数码打印店和奶茶店。宣城校区14级新生将会入住刚刚投入使用的宣城校区南区,里面综合服务区将会提供多种服务,以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

网络资源

合肥校区:严格说来,学校不提倡大一新生带电脑,所以校园网的注册不对大一新生开放,但若真的需要,可以借用学姐学长的校园网账号注册。宿舍内设有电信或联通宽带接口,同学们可以到校内营业厅直接办理。同时,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二楼环形阅读区、实验楼机房、综合楼宽带信息中心也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此外,新生也可以开通无线宽带业务(如移动的cmcc-edu),直接绑定自己的手机账号即可。

宣城校区:为了满足宣城校区同学的日常上网需求,宣城校区计算机中心提供机房,校园网的注册也对宣城校区大一新生开放。校园网提供有线网络5元20G、有线加无线15元20G两种业务办理,周日至周四晚11:00断网,周五周六不断网(节假日不断网)。新生可以持一卡通去行政楼113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注:无线网络为校园内非宿舍区域所发出的wifi网络,同学们可通过无线路由器将寝室有线网络变为无线网,单寝室仍按有线网络费用收取。)


                                           
                              合肥工业大学官方微信(hfgd1945)欢迎订阅

阅读 139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