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翡翠湖校区车棚免费开放事项的回复

2016-03-29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信箱》处理单

2016年3月23日

姓名

来信日期

编号

校信16-0084

主要内容

翡翠湖校区车棚开放问题

尊敬的领导您好:近期翡翠湖校区的车棚开始免费开放,谁都可以去停,且没有人进行看管,会直接导致摆放混乱,自行车数量激增,取车变得很困难,停放也十分费力,且安全性大大降低,偷盗现象更加明显!停在车棚中为的就是安全方便,现在全然不存在。之前的方式不是很好么,为何要取消?谢谢百忙之中回信。

拟办意见

请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回复.陈文恩2016.3.24

  限时:3日

领导批示

处理意见

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

翡翠湖校区目前分别在1号、5号和9号学生宿舍楼西侧共设有三个自行车车棚,这三个车棚原来是以学校承包给个人的方式进行运营管理。长期以来,逐渐出现了环境卫生恶化、租住人员混杂、租赁方擅自改变业务、学生丢车后与租赁方纠缠不清等问题。为了进一步整顿校园环境、规范校园秩序,学校与原有租赁个人解除了合同,并以学生勤工助学管理的方式暂时进行了过渡。新学期开始后,本着保证学校资源得到合理充分利用的原则,在积极发挥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作用的基础上,确保同学们正常的停车需求并让利于同学,经研究,学校将翡翠湖校区的三个自行车车棚面向同学们免费开放,不再收取学生的车位租赁费。

车棚免费开放后,学校虽不再安排专人值守,但会安排勤工助学的同学每天定时开关车棚大门,定期维护车棚停车秩序并清扫车棚卫生,保持良好的停车环境。同时,翡翠湖校区管委会也将采取安装视频监控、定期清理“僵尸”车辆、修缮房顶漏水、试点车位摇号使用、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等方式加强对车棚安全和环境的监管。

目前,翡翠湖校区三个自行车车棚共登记存有车辆约530余辆,并未出现车辆停放数量激增、摆放混乱、停取车困难的情况,翡翠湖校区管委会也会及时关注车棚的使用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保证同学们的停车需求和停车安全。

如果同学对此问题还有意见,可以直接向翡翠湖校区管委会(63831000)或者学工部教育管理科(63831151)反馈。

非常感谢同学的来信!希望能够继续为学校的管理和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

                          翡翠湖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是否公示  

阅办单位领导签字

阅读 21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