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两法”学习活动

2016-04-01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通知》和学校有关要求,充分认识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提高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帮助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全体教职员工树立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新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下简称),受到大家的欢迎。

3月25日,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两法”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翡翠湖校区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植主持,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翡翠湖校区保卫办公室主任张卫东等分别逐字全文宣读了“两法”,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立依法育人的观念,明确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翡翠湖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陈文恩认为,一直以来,学习都是人们塑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全体党员和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善于学习,先学一步,只有学得更深、更多、更快,才能更好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新时期要认真学习教育法制的基本知识,不断增强教育法制观念,在工作中自觉地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正确的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自觉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求全体同志要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大兴学习之风”的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改进作风和学风,努力增强自身本领,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加强学习中得到更大的提高。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较为准确地理解了“两法”的精神实质,明确了自己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的权利和义务,有利地增进守法、护法的意识,自觉落实依法治教的行为。                

                             (何春华)

阅读 42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