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的游泳池什么时候开放啊?!

2016-05-06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信箱》处理单

2016年4月11日

姓名

来信日期

编号

校信16-0116

主要内容

新区的游泳池什么时候开放啊?!

我是工大翡翠湖校区13级的研究生,今年毕业。从我到工大这三年来,游泳池一直不能用。我觉得在我离校前是用不上了。但请学校有关领导给予点关注。这样荒废下去对公共资源来讲本来就是中浪费。学校里好多像我这样的游泳爱好者必须去奥体那边去游,价格贵而且远,实在不划算。建议学校多为学生考虑,将游泳池开放,对游泳池进行加盖整修,这样就可以不受季节影响。另外,也可以吸引外边的人来这里游泳,给学校创收,何乐而不为呢?恳请校领导重视一下。

拟办意见

                    

  限时:3日

领导批示

处理意见

翡翠湖校区游泳池于2003年建设完成,于2003年、2004年两年对校内师生员工进行了开放,游泳池建成后既丰富了翡翠湖校区的文化体育生活,又加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纳凉避暑的好去处,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好评。但从2005年以后由于管理、设备损坏、维护成本等多方面原因(校内人员凭学生证、工作证收费为2元/张,泳票收入远远达不到运行成本的开支,加上设备等损坏的维修资金得不到有效的落实),导致泳池自2005年后一直闲置至今。目前由于年久失修,更衣室内大部分喷淋头已损坏,室内及走廊漏水状况严重。游泳池东南角地下设有水循环净化系统泵房及水循环净化设备已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为:水循环净化系统若不开启,游泳池将不允许进行开放。

目前翡翠湖校区现有学生人数14000人左右,随着今年翡翠科教楼、新能源汽车大楼等建筑相继落成并投入使用,还有若干个学院将会整体搬迁至翡翠湖校区,校区内学生总人数还将逐步增加。通过管委会初步调研和了解,同学们对于泳池重新开放的建议及需求日益强烈。

目前,翡翠湖校区管委会联系体育部、总务部、财务部等,积极申报翡翠湖校区游泳馆项目,改原设计的露天式泳池为室内游泳馆,对泳池现有结构进行一次改造升级。是否能够实施还需要学校及教育部是否同意,我们会把情况进一步反馈。        翡翠湖校区管委会 2016.5.3

是否公示  

可以公示

阅办单位领导签字

陈文恩

阅读 47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