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11-30

11月26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发展辅导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放飞青春,从心起航”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翡翠湖校区落幕。

经过校初赛的选拔,包括春晖社在内的9支队伍晋级进入本次决赛。在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表演中。此次校园情景剧主题为“放飞青春,从心起航”,各个参赛队伍的心理剧作品对主题的理解不同,情景剧的内容丰富多样,他们的作品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庄重,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起伏伏,十分投入。

大赛评委在点评发言中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赏这届作品的多元化风格。

经过激烈地角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春晖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一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了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通过形象而直观的方式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高了大学生的适应能力。

                                  (陈曾珍/文  陈曾珍/图)                                                                                                      编辑:周慧

阅读 4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