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一届“划学业路,筑成才梦”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闭幕 精选

2016-11-30

11月2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首届“划学业路,筑成才梦”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指导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本次学业生涯规划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集中培训、全员参与、班级初赛、学院复赛筛选等环节,最终推选15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心有未来、梦想在望”、“致工大的四年青春”等为题,通过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学业规划、能力提升、实施策略和总结反馈等方面对自我的学业生涯规划进行了PPT展示。最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工程16-1班徐福锁同学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活动同时邀请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秋颖同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第一尹祺然同学,水利水电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金奖获得者刘钊同学分别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展示。

本次大赛覆盖学院新生全员全专业,旨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成才观,深化与普及科学的学业生涯规划,启蒙职业意识,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帮助学生建立学生自我特色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的学业生涯规划体系。

大赛希望同学们以大赛为契机,能够正确学会充分认识自己,认识专业;学会规划,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2.jpg

(狄正烈/文  狄正烈/图)  
编辑:周慧
阅读 4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