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天鹅管理规定

2016-12-05

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天鹅经过多年的精心饲养和养护,其社会效应、生态效应、景观效应日趋显现,得到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和褒奖,天鹅不仅成为翡翠湖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学校一张美丽鲜活的名片。

天鹅生活环境的改善,天鹅的成长离不开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呵护,为了更好地做好天鹅饲养、管理工作特制定以下条例:

1、天鹅的饲养由项目中标单位负责饲养、繁殖、防疫、卫生、安全等工作,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后勤办负责对天鹅饲养和日常工作的监管。

2、受委托饲养单位需深入研究天鹅习性,在日常管理中,对成群饲养的天鹅,要把握好饲料的质和量,注意食物、饮水用具的清洁和环境卫生。观察天鹅取食、排便和行为表现,注意有无异常的变化。

3、受委托饲养单位需做好天鹅的人工育雏工作,除了注意环境温度和饲料的调整外,还要搞好清洁卫生。需耐心细致的照料,让雏鹅健康地成长起来。   

4、天鹅的校际赠与,有关单位需提出书面申请,经分管校长同意后由翡翠湖校区管委会上报校长办公会,经校长办公会批准后方可办理相关赠与手续。

6、创建良好的天鹅生长、生活环境,严禁任何单位、任何个人污染生态谷水面及周边环境。

7、加强天鹅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严禁追逐天鹅、嬉戏天鹅,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8、天鹅饲养要积极倡导校园文化、配合校园生态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翡翠湖校区环境品牌,为师生员工提供并营造更加优美愉悦的工作、学习、生活和休闲环境。

翡翠湖校区管委会

2016年11月

阅读 19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