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志愿者积极参加“雷锋跑”志愿活动

2017-03-09

2017年3月4日上午8时,共青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迎合3月5日“全国雷锋日”的契机,举办“爱撒三月,情系经开”的雷锋跑活动。期间,翡翠湖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

本次的“雷锋跑”活动主要由各单位18-35周岁的青年志愿者参加,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活动号召大家环南艳湖4.8公里慢跑一圈,绝大多数的志愿者们都一步一步地坚持了下来,翡翠湖校区的志愿者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全部跑完全程。

环南艳湖跑步之前,主持人把志愿者们按照自己所属的单位分成几路纵队,向志愿者们讲解了雷锋跑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它的渊源。主持人讲解完毕之后,相关领导也上台发言,向志愿者们说明了“雷锋跑”4.8公里的象征意义。随着领导讲话的结束,各单位志愿者们就各自踏上了4.8km的征途。雷锋炮的参与人员有年老有幼小,有强壮有瘦弱,场面一度十分壮观,活动进入高潮。

大约在1.5个小时之后,志愿者们陆续回到了出发现场,虽然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活动设计依然丰富多彩。大家在跑步结束之后,不仅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雷锋跑证书,还参加了有趣的抽奖活动。拍照留念之后,雷锋跑活动也就此告一段落。领导在发言中说,活动中跑过的4.8km就象征着漫漫的志愿之路,付出之路,祝我校翡翠湖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及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们可以像自己在活动中坚持跑完的4.8km一样,在志愿路上越走越远,永不止步。

(程漓 刘力宁/文  程漓 刘力宁/图)

阅读 12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