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区的考研自习教室

2017-05-17

(转)合肥工业大学《校长信箱》处理单

2017年5月11日

姓名来访日期编号校信〔2017〕74号
主要内容众所周知,之前新区的考研自习教室都是年年爆满的,大家在一起学习,一起为了心中梦想奋斗,特别好。可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今年新区的考研教室一下子就缩减成两个教室了,而且两个教室还都在七教三楼。首先是教室太小了,其次教室里面的环境也是挺差的,对于学校的这个改变,我不是特别理解。或许可能有人说其他的教室虽然不是名义上的考研自习教室,可是也可以自习,还有图书馆等等地方。可是我觉得,当然也是大多数同学们的感觉,在那些地方,你没法把自己的书,资料直接放在桌子上,一直在一个地方安静的学习。甚至会面临着资料丢失的危险。所以我就挺不明白为什么要做个这么一个改变呢?

拟定意见
领导批示
处理意见

经联系学生注册中心,回复如下:1、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教室使用规定》,教室使用坚持教学第一、服务师生的原则,所有教室首先保证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教学计划之内的课程教学。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已借用的教室,如遇学校统一安排活动,以学校活动为主,必要时可以暂停借用。2、目前,随着翡翠湖校区招生规模的扩大、整建制学院增多和高年级学生增多,加上2015版教学计划实施后小班上课情况增多等因素,教室资源日趋紧张,学校不可能安排专门的考研教室。学生应当根据学校课表,选择没有教学活动的教室进行自习。3、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教室的管理,尽可能多的为学生提供延时自习教室并定期予以公布(不建议也不提供通宵教室或者同学提出的考研教室)。4、为了更合理利用有限的教学资源,切实提高教室及设备的利用率,我们不建议学生以任何理由,用书本等物品占用形式长期占用教室。5、我们对您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我们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予以充分肯定,我们会不断改进我们的管理和服务,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其他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取得联系。翡翠湖校区管委会2017.5.11
----陈文恩2017-05-1200:12
是否公示阅办单位
领导签字

 

阅读 68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