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及时开展义务扫雪活动

2018-01-08

日晚间,合肥地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清晨,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翡翠湖校区银装素裹,焕然一新但厚重的积雪也给全校师生带来安全隐患,给校园交通带来诸多不便。为畅通道路,方便师生出行,日,翡翠湖校区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开展了义务扫雪活动。

当日早上八时,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率先行动,不畏严寒,顶着大雪,手持铁锹开始对校区路面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扫除。在老师的带动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各学院学生志愿者组织、学生干部骨干、学生党支部及时响应,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近千人次加入到扫雪大军中来。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从学校门口到教学楼、食堂到校医院、从东风广场到建艺馆、从教育超市到各宿舍楼,到处涌现出师生们劳动的身影。大家头上的汗水与雪水分辨不清,挥动的铁锹和飞舞的扫帚构成了雪后校园里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近一天的奋战,校园的主干道基本畅通,学生生活区域和教学区域的出行更加方便。此次扫雪活动不仅保证了师生出行的安全,方便了大家,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校文明校园的建设增光添彩。

  

  

(文/刘力宁  朱大勇  图/朱大勇)  

阅读 1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