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2018-07-17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6月27日下午,“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庄保斌,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及总经理李梅梅,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中国文明网编辑部副主任单长虹,我校领导袁自煌、陈刚、刘晓平、闫平、季益洪、陈鸿海出席。30位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来到活动现场接受学生代表献花。

_NLS7960.JPG

“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省委书记李锦斌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突出了榜样力量的转化,彰显了中华传统美德,引领了时代新风,增进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创新举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宣传、教育等部门要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充分发挥“道德典型鲜活价值观、有形正能量”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在实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代表学校致辞。他说,今天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来到我校,各位道德模范崇高的境界、感人的事迹必将在工大校园广泛传播,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强有力的榜样力量。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为榜样,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四个服务”的神圣使命与历史责任,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合肥工大的新贡献。

_NLS8047.JPG

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接受我校学生代表鲜花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播放、情景讲述、文艺节目、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先进事迹。用爱呵护脑瘫女儿的大爱母亲肖霞;用瘦弱肩膀挑起家庭重担的“板车女孩”黄凤;矢志追求“人生精度”、终身勤勉尽责的老教授费业泰;跪守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李元芳;用生命拯救落水女子的大学生何九春;被称为“献血女状元”的清洁工人周凤珍;离世后无私捐献全部器官的大三学生陈嘉伟;割肾救子、替儿还债的诚信母亲杨爱平以及传承徽商精神的“旗袍先生”崔万志等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活动最后,《榜样的力量》全景反映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从1994年成立以来24个春秋的接续奋斗历程,展现了我校一代又一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100名志愿者从观众席中起立,娴熟的手语舞,台上台下的互动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1650(20180628-114746).jpg

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我校分享先进事迹

讲述道德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多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在日常生活中要向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_NLS8195.JPG

我校青年志愿者表演手语舞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活动紧紧围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县)文明办、各地有关高校宣传部长,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观看。宣城校区、翡翠湖校区师生在分会场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全校共2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同时收看网络直播的有百万余人。

(夏瑞/文  宁浪沙/图)  
编辑:夏瑞

阅读 10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