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美化校园

2018-11-12

服务师生、美化校园

翡翠湖校区生态谷风景亮丽、环境优美,一直以来是校区内师生员工休憩、学习的较佳场所,特别是天鹅游于水面,更是翡翠湖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2002年建校以来,生态谷水体由于遭受市政生活污水污染(已于2014年解决),加之一直没有进行湖底清淤作业,导致湖底淤泥沉积较厚,尤其是生态谷上湖木桥北侧入水口处淤泥沉积尤为严重,沉积厚度较深,造成了水体颜色发黑、浑浊等现象,对生态谷整体水质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一定上程度影响了师生休憩环境及天鹅生长环境。

针对此问题,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积极研究、制订治理方案,申请专项生态谷入水口清淤经费,并报请总务处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安排学校小修中标单位对木桥北侧湖底淤泥进行清淤作业及水质治理。施工过程中综合管理办公室经常深入清淤施工现场,对清淤工作的进展进行监督。清淤之后,为了更好地提升生态谷水质和生态环境,学校计划在部分水域安装增氧泵,栽植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

截至目前,生态湖木桥北侧入水口处湖底清淤作业已完成,清淤后的生态谷部分水体水质得到有效的改善,受到了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王刚

阅读 15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