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翡翠湖校区2019年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1-18



翡翠湖校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121日至222日各单位要安排好各项工作与值班事宜。为了更好地做好翡翠湖校区后勤服务中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现将翡翠湖校区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各单位根据各楼宇、场地的使用功能和现状,认真做好假期物业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

2、 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责任到位,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扎实工作,制定并落实好安全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切实保障学校一切财产的安全,假期前后,综合管理办公室将就安全情况开展综合检查。

3、 各有关部门要在假期开始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防事故教育。内容包括防盗、防火、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出行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后勤服务单位的安全意识。

4、假期开始前各有关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包括消防设施、给排水、防盗设施、用电安全、治安、食品卫生安全等,尤其是对实验室、图书资料室、计算机房、配电房、监控室,以及假期学生活动相对集中的场所,更要作为检查的重点。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并组织整改,一时无力整改的,要采取周密的临时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5、各单位在放假期间要认真落实假期安全值班制度,建立严格的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24小时值班的同时,要重点做好楼宇外围和内部的巡查工作,确保安全。

6、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教学科研、办公、学生宿舍等场所公共部分的水电管理,切实维护楼宇内水电系统的正常运转,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不关空调”现象的发生。
    7
、学生食堂在放假前,要集中对餐饮及食品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对食堂做一次彻底的清理,并注意内外环境卫生,做到窗明几净,地面清洁、餐桌摆放整齐,后堂、大厅的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做好食堂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要妥善保管好食堂内粮油、食品、调料,实行专人保管,明确责任,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各食堂要关闭内部的水电气源并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须24小时在食堂值班,保持通讯畅通。
   8
、寒假期间远离工作岗位或远离学习、生活场所的,要及时关闭门窗和水电气源,杜绝电脑、空调、打印机、传真机等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
    9
、水电气保障与服务部门对校区内供电设备、供水设备进行一次认真检查,保证寒假期间的供电、供水系统的正常运行。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改动水电气线路,易燃易爆物品要远离水电气设施。

10、翡翠湖校区水电气保障与服务部门及各楼宇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巡查,及时关闭公共场所的门窗,防止供水设施被损坏;及时关闭中央空调主机、电开水炉、公共场所水电器具等,做好节能工作;重点要害部位必须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

11、翡翠湖校区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各有关单位必须做好假期相关工作,并有计划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迎接好工作检查和学生到校。
    12
、保卫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63831110

室外水、电抢修电话:63831130

中住物业值班报修电话63831287

明德物业值班报修电话:63831892

新马电梯值班报修电话:18225871231





                                 校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9116



阅读 12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