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成功举办“激情孵化梦想,创新筑就未来”创业交流会

2019-03-26

为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引导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通过普及创新、创业内容,分享创业故事和感悟,唤醒广大学子参与创业的热情,解答同学们对于创业的疑惑,2019322日下午3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于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激情孵化梦想,创新筑就未来”创业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芙蓉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怡,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植,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文化与素质拓展部部长刘政,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何春华、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刚,安徽云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云,安徽鼎信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明,合肥行远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严成,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本次交流会由芙蓉社区区域党建联盟主办,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党支部承办。

在本次交流会上,首先,芙蓉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怡、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何春华依次为本次创业交流会致辞和发言。两位老师对于本次交流会的开展,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对以区域党建联盟形式开展此项工作意义进行了表述。接着,由三位优秀的成功创业人士朱小云董事长、陈玉明总经理、严成总经理和大家分享创业故事、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解答问题。他们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创业,如何面对创业道路中的困难。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自己在创业道路上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三位悉心解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创业过程中的感悟,鼓励大学生敢于面对,不断奋斗。最后,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心得。通过两位优秀同学的分享,在座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大学生志存高远、勇于开拓有了新的认识。

当今日趋激烈的就业环境,对大学时代的青年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能在未来的人生之战中使自己处于优势位置,如何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条件下领跑未来,是当下大学生应当思考与具备的能力。通过本次创业交流会,同学们更加自觉地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把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相结合,把职业理想和大学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激发自我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为我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政策平台与实践培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

   

   

                                                   /图张雯、孙建



阅读 2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