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赴合肥野生动物园开展交流调研工作

2019-04-11


 为切实做好翡翠湖校区黑天鹅养殖工作,确保繁殖季天鹅蛋孵化率及幼鹅成活率的提高,更好地学习科学、专业的养殖经验,201948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植带领综合办及天鹅饲养管理单位合肥九狮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赴合肥野生动物园开展交流、调研工作,并于201949日下午邀请野生动物园禽类养殖专家赴我校翡翠湖校区生态谷现场指导、传授天鹅养殖经验。

 在野生动物园百鸟园内,陶植同志向动物管理科养殖专家吴炜介绍了我校黑天鹅养殖的基本情况,对黑天鹅生活习性、喂养食物及投放场地、天鹅蛋孵化条件、种群繁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建立“园、校”对接、改善种群质量、天鹅个体交流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养殖专家吴炜应翡翠湖校区综合办邀请回访了翡翠湖校区,实际考察了校区天鹅生长情况,对天鹅的生活环境、孵化场地、天鹅蛋的保护及幼鹅生长条件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及工作交流,我办及天鹅养殖管理人员对黑天鹅饲养、鹅蛋孵化、幼鹅生长等工作得到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促进了我校黑天鹅整体养殖水平的不断提高。

(文/图  王刚)


阅读 12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