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赴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06-17


613日,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在陈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率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一行11人,赴我校对口扶贫单位——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何春华与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党支部书记陈伟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与利辛县城北镇党委书记江朋梅为共建支部进行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两点共建、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联动机制,通过帮助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拟定村级发展规划、完善村级阵地建设、帮扶关爱困难群体等方式,积极探索支部共建工作经验,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马文革首先向两个支部达成共建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选优配备挂职干部赴学校对口扶贫单位开展扶贫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已脱贫出列。他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他表示,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将给予大力支持,做好党建扶贫大文章。

江朋梅指出,支部共建工作对陈营村党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陈营村党支部党员不断加强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汲取好的发展经验,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全体党员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深化支部共建工作,助力脱贫扶贫工作,对推动城北镇生态有机乡镇的品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最终带领全体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签字仪式结束后,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何春华为共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共建签字仪式由我校挂职干部—陈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汪朝杰主持。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植宣读了支部共建方案。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建向陈营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赠送了《平语近人》《习近平讲故事》等党建书籍。



        (文/图  王刚) 



阅读 2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