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主题讲座

2019-07-04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经营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628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芙蓉社居委与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托日美食城联合举办“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党建联盟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芙蓉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翡翠湖居委会党支部工作人员以及托日、簋街、大学城美食城全体经营户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现场首先播放了2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讲座介绍了食品安全的概念、历年来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食品经营的条件、《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食品制作过程中的操作注意事项知识,结合美食城经营户的特点,重点强调了在原材料采购、食品制作过程中、存储和食品留样中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求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讲座结束后,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开始,经营户们纷纷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使经营户加强了食品安全操作意识,深入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有利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更加规范、合理。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我校大学生专业知识普及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增强了利用专业优势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201973



阅读 1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