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校区苗圃资源,打造校园特质景观

2020-01-07

为提升翡翠湖校区环境景观,丰富景观内容,充分利用校区苗圃苗木资源,打造校园特质景观,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和总务处统一工作布置下,积极开展苗圃资源调查,依据总体规划对校园环境景观空间进行补充和加强,进一步打造校园春、夏之景,同时强化生态谷景观秋景效果。

位于建筑艺术馆和生态谷中间地带,由于建设原因,绿地一直处于待完善阶段,为了更好地延续生态谷景观特质,美化建筑艺术馆环境空间,结合原有樱花、垂丝海棠等植被特征,通过设计对地形进行了空间塑造,利用苗圃苗木以自然群落栽植的方式增加了樱花、紫玉兰、广玉兰等春季植物 71 棵,打造了“春园”,美化了空间。为了强化位于“春园”之南“夏园”景观特色,我们增加了夏日之红——紫薇 197 棵,在生态谷岸坡等地栽植了乌桕、红枫 57 棵,强化了秋景观叶效果。

通过以上的空间规划和植物配置,施工工程完成后生态谷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好提升,特色景观也将更好地融入到校园四季之中。

                     文/图  王刚



阅读 1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