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 大家在行动

2020-01-07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能源连着你我他,节约能源靠大家”。目前世界面临着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倡议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节约观念,倡导节约文化、节约文明。节约不仅是美德,也是一笔财富。节能减排,大家在行动。

    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基础上,要求各外包物业单位对“节能减排”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全员参与其中,注意做好各项细节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温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入冬以来,针对建筑艺术馆空调系统能源改建及系统启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积极配合校园建设办公室及相关施工单位做好燃气锅炉施工和楼内空调系统维护推进施工进度,做好对接工作,确保空调系统顺利启用。为响应学校倡导节能减排的号召,保证较佳供暖效果,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会同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了冬季空调运行宣传周活动,维保单位华育昌国际科教开发有限公司加强了系统维保工作,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派专人每天做好空调机房及锅炉周边的安全巡查,定时巡查楼内空调使用情况,张贴关于正确使用空调的温馨提示,提醒师生做好“及时关闭门窗”和应时“随手关电”等,确保将暖气送到每一个房间;在日常空调运行管理中要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加强工程及管理人员专业培训,不断提升管理团队的专业素养设置“空调报修登记表”,并与空调维保做好无缝对接每天记录燃气数值,对比分析能耗情况及时为节能工作提供数字支持,现建筑艺术馆空调系统已平稳运转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校区有关物业管理中,结合有关楼宇空调运行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要求各外包物业单位在能源使用管理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各种“节能减排”宣传和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

通过节能减排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节能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参与度,树立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方气,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了对地球、人类、资源的积极态度和自觉的环境保护行为。

  

                                      /图  徐艳 王静


阅读 1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