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防疫行动常态化

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开始以来,翡翠湖校区综合办,按照学校和总务处布置,在翡翠湖校区,组织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校区各类人员防疫引导、体温监测组织做好校园各处环境消毒、垃圾清运守土尽责,为翡翠湖校区筑牢疫情防线。

持之以恒应对疫情,把防控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翡翠湖校区综合办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要求校区各后勤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学校和总务处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校区防疫防控工作。

提升防疫意识落实防控措施,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要求办公室值班人员和各项目经理加强每日重点区域巡,全面排查风险点、堵塞漏洞,把防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求项目保安人员,强化楼宇门职责,对进入楼宇人员,严格监测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做好登记提醒落实进入楼宇防控措施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做好每天消毒置换一次性纸巾,认真做好记录。物业公司,加强校区各垃圾点日常管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规范垃圾转运,做好保洁消毒要求校区食堂的工作与就餐人员做好就餐防控,做到分餐制落实员工上下班路程防控措施工作分散作业,不扎堆,作业后勤洗手、常消毒,工作交流保持距离,作业工具定点放置做好每位职工自身防疫,杜绝不戴口罩,保护好校区人员、自己和家人服务公司对职工防疫工作做到日日、时时监督及时提供口罩、消毒液、消毒工具等防疫材料

疫情期间,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还安排服务公司,加强对生态谷等水体观察,注重对天鹅生活区的消毒,注意观察天鹅生活状态对相关设施设备定期维护做好日观察记录,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教职工渐多回校,翡翠湖校区综合办,积极做好防控预案落实相应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启健康打卡系统,切实掌握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每日实报校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也坚持向总务处每日一报保持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畅通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通过以上防疫工作布置和开展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并通过实战不断完善了校区防疫防控服务体系

  


落实防控部署在校区项目防控点,严阵以待。在学校和总务处统一布置下,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充分利用强有力的信息系统,不断普及防疫知识,建立防控体系,实时现场指挥,牢筑防控意识之墙,在各项目防控点,严阵以待

  


疫情期间仍坚持在校区服务的项目服务公司按照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要求,在防疫初期,就积极备足防疫工具和消毒液,参加学校组织的防疫培训。各服务公司,严格落实楼宇进出人员登记制度检查口罩佩戴做好体温测,坚持楼宇公共区域每日开窗通风。各服务公司,对各楼宇公共区域值班老师办公室、生活垃圾点、天鹅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坚持每天不低于两次消毒对卫生间、开水器、电梯等重点区域工作时间每两小时消毒一次服务公司,通过公共楼宇电子屏进行防控宣传根据疫情防控中央空调使用要求,对翡翠科教楼、生物食品楼中央空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使用模式调整,确保节省能源和使用安全。疫情期间,博景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合肥金域园林有限公司还同时圆满完成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各项常规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防疫防控工作中体现后勤人的价值。疫情猝然来袭,真情从未缺席,翡翠湖校区综合办,紧紧依靠总务处领导和相关物业公司,在服务中风雨同舟,把后勤人的服务情怀,落实在防疫防控的每个环节。

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翡翠湖校区建艺馆、科教楼、生物食品楼、图书馆、体育馆、实验楼、工培中心等楼宇管理。公司领导非常重视这段特殊时期的现场服务。为了打好防疫阻击在翡翠湖校区综合办统一协调下,两公司结合学校和总务处防疫工作要求,项目现场工作了多项调整,尤其是对客服人员进行了专业的防控消毒培训客服人员每天上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楼内消毒,使用配比的84消毒液装瓶喷洒各楼各处门把手、前台值班区域、电梯间、楼道、值班老师办公室、卫生间、开水间、垃圾桶进行重点消毒及时补充电梯间供师生按电梯升降键所用一次性抽纸,将各楼层窗户“早打开,晚关闭”,确保通风良好,大家提供安全整洁的楼宇环境,用实际行动彰显后勤人的美情怀。

自疫情防控以来,春节期间,异地工作的东吴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张民,心系校园,远离南京家人,带领员工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极大鼓舞了项目一线员工。由于此次疫情紧急,已经返乡过春节的部分保洁员,未能及时复工。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杨梅、博景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员工秀华,作为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和众多一线员工一样,防疫面前不轮岗,主动接受培训,始终积极应战,一丝不苟地工作在防疫防控工作第一线。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及相关服务单位在疫情期间逆行向前,不退缩,坚守岗位,唱响了勤勉而坚定的人生拼搏之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与校区服务单位的同志们坚信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医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阻击下,在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校园一定能平安度过艰难的防控疫期再冷的寒冬也会过去,再迟的春天也一定会来临大家共同用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用坚守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师生在校园重逢时,定会——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徐/文  综 合/图   史志胜/审核)   


阅读 13 次数